close

通博娛樂城

  從國家隊邊緣人到制霸胖球的大魔王、從不識26個英文字母到劍橋大學的經濟學博士,初代目大魔王鄧亞萍用親身經歷教你如何讓所有告訴你不能的人都shut up!

  5歲的時候,鄧亞萍和爸爸開始了乒乓球生涯,那時她太矮,只能站在木箱子上打球。就這樣,鄧亞萍在球桌邊上度過了自己的童年。8歲鄧亞萍開始拿各種冠軍,她能擊敗同齡的絕大多數對手。按照這樣的成績她理應進入省隊,但卻被教練拒絕了,理由是個子太矮。

  當時鄧亞萍的父親問她:「你同意他們的看法嗎?如果同意就停止訓練;如果不同意這種看法,你得發掘能力,你要變成最強勢的戰士,向那些教練證明你是最棒的。」於是鄧亞萍對父親說「我能戰勝他們。」回顧當年,鄧亞萍說:「我還不知道這個決定意味著什麼,我當時只有10歲。」

  在為期四年的訓練中,鄧亞萍每天訓練13個小時,每周七天無休,練習大約90個小時左右,這樣的刻苦獲得了豐厚的回報,贏得全國冠軍的時候鄧亞萍只有13歲。

  鄧亞萍說:「我理應進入國家隊,但國家隊五個教練中的四個都反對我進入國家隊,但主教練張燮林提出了這樣的觀點,你們覺得鄧亞萍的身高是劣勢,我卻覺得不然,因為她個子矮,她眼中的球總是高的。」就這樣鄧亞萍開始了在張燮林麾下的傳奇之旅。

  因為個子矮,鄧亞萍總是在進攻而不是防守,通過多年的艱苦訓練,她已經取得了不少世界冠軍的頭銜,可依然是隊里最刻苦的。鄧亞萍總是最後一個結束訓練,她回憶說:「當我結束訓練去食堂,廚師總是很開心,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快要下班了。」

  在多年的運動生涯中,鄧亞萍贏得了18個世界冠軍頭銜,包括四個奧運會冠軍。鄧亞萍小女孩的奧運冠軍夢想已經實現了。對於自己運動員時期的成功,鄧亞萍說:「助我成功的不只有天賦,還有努力訓練和堅持,讓這一切得以實現。」

鄧亞萍的劍橋學生卡

  在去劍橋之前很多人認為鄧亞萍不應該去那裡,因為她太有名了。你如果沒能畢業,會非常非常尷尬,會很丟臉。經過刻苦學習,鄧亞萍終於等來了答辯的時刻,她的論文題目是《奧運品牌全球競爭》,她以北京奧運會為例,對四個國際品牌案例進行了研究。

  論文答辯如期而至,鄧亞萍問導師,我有機會去旁聽一場答辯嗎?導師說:想都別想,這可是最高機密,好奇就自己體驗好了。如果你足夠優秀,30分鐘就能結束,如果不,那就得耗上一整天,答辯的過程會讓你非常享受的。

  論文答辯那天,空氣中瀰漫著緊張的氣息,鄧亞萍非常緊張,這種緊張如同奧運決賽一樣。最終鄧亞萍通過了答辯,導師和她一樣激動。結束劍橋生活之後,鄧亞萍新的生活開始了,她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積極奔走。

  當薩馬蘭奇先生宣布北京贏得了這次申奧時,所有的中國人,特別是北京的人們都湧上街頭,相聚在一起慶祝申奧成功。這是中國奧運的百年夢想。當年薩馬蘭奇先生曾親在將奧運會金牌戴在了鄧亞萍的脖子上,現在他和她又因為北京奧運會聯繫在了一起。

  對於夢想,鄧亞萍說:「無論我的夢想有多遙遠,無論我要為此付出多大努力,我都會全力以赴,逐夢前行,既然我可以實現夢想,我相信你們也一定可以。」

  (汀苑)



本文出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0524/22331302.html
http://www.nxxyk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guse0403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