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通博娛樂

  來源:澎湃新聞記者 馬作宇

  一場西部決賽后,來自喬治亞的扎扎·帕楚里亞關閉了自己社交網路的評論功能。在網上,他伸出的那一腳被億萬網友反覆揣摩。假如,他不伸出那腳,答案會是怎樣?

  但這個假設永遠也不會有答案。帕楚里亞和勇士已經陷入了「道德指責」。

  「帕楚里亞的一小步,可是勇士的一大步啊」、「勇士球迷感謝扎扎吧,他可是你們的救世主」……不少略顯激進的球迷在網路上暗諷帕楚里亞就是故意的,甚至有人因為這次犯規,將勇士隊定義為「一支打球骯髒的球隊」。

  前有德雷蒙德·格林,現在又是帕楚里亞,勇士隊真是一支骯髒的球隊嗎?

帕楚里亞已經關閉了社交網路評論。

  喬治亞「鋼鐵俠」

  關於帕楚里亞對倫納德的犯規是不是故意的,幾乎成了賽后的焦點。不論是勇士球員還是馬刺球員,都被媒體問及了這個問題。

  「帕楚里亞並不是一個骯髒的球員,他只是試圖去防那個球。」杜蘭特在賽後為自己的隊友這樣辯解,「這一點也不是故意的。」

  而帕楚里亞本人在賽后也正面回答了當時的那次防守,「我做了我該做的,挑戰那次投籃。我轉身聽到了哨聲,直到我回頭之前,都沒注意他倒下了。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。我討厭看到任何人受傷,我也是運動員,我知道他的感受,我希望不嚴重。」

  在那個瞬間,地球上只有帕楚里亞本人清楚,到底自己真實的想法是什麼。

  回看第三節的那次防守,倫納德向底線移動,帕楚里亞上前協防。隨後,倫納德一個假動作後撤跳投,帕楚里亞滑步向前。而在這個過程中球已經出手,但帕楚里亞又向前滑了一步。

  正是這個看似「多餘」的一步,成了倫納德落地后再次崴腳的原因。

帕楚里亞伸腳瞬間

  一個遊走在「故意」和「無意」之間的防守動作,能不能以此說明帕楚里亞打球骯髒呢?

  回顧這些年帕楚里亞的NBA生涯,他的確人如其名——喬治亞鋼鐵俠。他有過不少「鐵血風格」的籃球動作——故意推搡威少,倒地后伸腳「踢」丹尼·格林,甚至沉肩衝撞大衛·韋斯特。

  這幾個賽季,帕楚里亞最「著名」的動作莫過於曾經在和倫納德倒地搶球的過程中,扭住後者的手臂,然後將其拖倒在地。

  「鐵血」一直是帕楚里亞的風格,但這一次,「鐵血」遊走在「骯髒」的邊緣。

  可就當球迷在社交平台上「圍攻」帕楚里亞時,倫納德賽后在更衣室里平靜地對媒體說,「你們說他是故意的?不,他只是想防守我而已,我覺得那不是一次骯髒的犯規。」

格林「踢襠」亞當斯。

  勇士隊臟嗎?他們是被侵犯最多的球隊

  上個賽季的季後賽,格林的幾次惡意犯規將自己推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。而這個賽季,帕楚里亞又「挺身而出」,再次讓勇士隊和「骯髒」聯繫在一起。

  那麼,勇士隊真的「骯髒」嗎?

  其實,這裏所說的「骯髒」應該有一個大概的界定。當一名球員以強悍的方式打球時,這樣的打法並不能算是「骯髒」,只有當球員不論是在進攻還是防守中,用一些惡意的動作傷害對手時,這樣的球風才應該算是「骯髒」。

  事實上,勇士隊在進攻端擅長的「旋風快打」並不是以和對手顫抖為特點;而在防守上,他們也主要是協防跑位和搶斷至少對方的失誤。

格林襲擊詹姆斯

  在NBA官方的統計數據里,整個常規賽,勇士隊犯規最多的格林,場均也只有2.9次犯規,排在全聯盟的19位,而在他之後,則是排在54位的巴恩斯(2.5次犯規)和55位庫里(2.3次犯規)。

  即使在拼搶和防守更加激烈的季後賽,勇士隊在犯規上也不算突出。格林如今排在季後賽犯規榜的第25位,場均3次犯規;而勇士隊在季後賽犯規第二多的杜蘭特,就已經排到60位開外。

  「對我們來說,對手總是喜歡抓住或者抱住我們,甚至在常規賽這樣的情況都很常見。」勇士隊的伊戈達拉在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抱怨,他們才是一些不合理犯規的「受害者」。

  「庫里是我見過聯盟中被拉扯次數最多的球員,但對手卻很少得到犯規。我們基本上已經習慣了。到了季後賽,我們終於有機會打出更具侵略性的比賽了,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非常喜歡的。」

帕楚里亞的風格就是「強硬」。

  每支強隊或許都需要「鬥牛犬」

  不論帕楚里亞的那次防守是不是一個「骯髒的動作」,西部決賽的第一場都已經打完了。

  可能有不少人會在這場比賽之後對帕楚里亞甚至整個勇士隊「轉路為黑」,但不得不承認,在NBA里,每一支球隊,或者說每一支強隊里,都會有一名或者幾名這樣的球員。

  他們負責扛起比賽里「最臟最累」的活,他們負責用防守干擾對手的核心球員,他們甚至會用「垃圾話」影響對手的比賽情緒……

  馬刺隊里曾經就有這樣的球員,那就是布魯斯·鮑文。他同樣以「骯髒」防守著稱,也可以在外線突釋冷箭。這位多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的球員,是馬刺隊奪冠不可缺少的重要拼圖。

  火箭隊如今也有這樣的「鬥牛犬」。每當火箭對陣勇士時,貝弗利都是死死糾纏住庫里,讓他無法舒服地接到球,甚至不惜以犯規的方式,阻止庫里組織進攻。

  不少勇士球迷同樣會在社交平台上「噴」貝弗利,但是庫里卻在曾經接受採訪時表示,「他並不臟,只是很有侵略性,試圖激怒你而已,那些動作在季後賽很正常,我喜歡這樣的對抗。」



引用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0516/2217454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guse0403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